朱蓝澜


财经评论人。金融机构从业多年,在《金融时报》《中国高新产业导报》《浙江日报》《中国市场》的报刊发表学术研究成果和金融评论文章。

朱蓝澜:同·信
  2020-03-26

惠风吹灿百花,令月的暖阳晶莹了绝美的花瓣,树梢吐露新芽愉悦着成长。久违的拥堵,则在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复苏。

桥梁连接两岸,不为寂寞的跨越,只为川流的熙攘。火锅的香气,再次弥漫在熟悉的街头,被撩拨的悸动是对美食的贪婪,还是对繁华的眷恋?

尚未摘下的口罩,被扫描的健康码,打在头上的额头枪,却又提示着这场战“疫”尚未完结。被压抑的欢腾,在尽情释放时,更须那一份理性的警醒。

美国股市创记录的四次熔断,国际油价一度跌至18年前,疫情对国际金融市场的扰动,昭示着这场劫难造成的伤害何其深远,除了人类的健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世界经济也必须面对历劫重生的考验。

这是一次无法磨灭的经历,亦是我们无法忘却的共同记忆,更将是一次被记录的伟大胜利。

因为,我们是人类。

因为,我们是充满智慧与勇气的人类。

因为,我们是能彼此关爱,共同面临挑战的人类。

我坚信,你也坚信着。

你,我,同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简介:朱蓝澜,财经评论人,金融机构从业多年,在《金融时报》《中国高新产业导报》《浙江日报》《中国市场》的报刊发表学术研究成果和金融评论文章。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