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萍

赵美萍,曾以小学毕业生身份大胆应聘《知音》杂志社、并被破例录用为编辑、记者而被全国媒体誉为励志楷模,其奋斗经历曾被中央电视台、重庆卫视、湖南卫视数十家媒体报道。2005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我的苦难,我的大学》,获“QQ·作家杯”征文大赛“最感人作品奖”和“纪实文学特别大奖”。

2013年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谁的奋斗不带伤》,获得“2013风云图书奖”、“2013全行业优秀畅销书奖”、“2013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奖”、“江苏省南通市五个一工程奖”等。2016年出版长篇爱情小说《转角遇见爱情》。现旅居美国休斯敦,全职写作。

赵美萍:美国看病的难与易
  2018-08-08

病人逃跑,医院结盟讨债公司

一般情况下,在美国医院欠费,如果不是很多,医院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如果欠费数千美元以上,几次电话和信件催讨无果,那么医院就会将你的欠费信息交给讨债公司去处理。

如果讨债公司经手,事情将会变得复杂。不仅自己的生活会受干扰,信用更是大打折扣,而在美国生活,最不能失去的就是信用,美国是个信用社会,没有信用几乎寸步难行,也会影响你的一生。所以,如果实在付不起医疗费,也可以和医院协商分期付款,哪怕每月只支付100美元也行,但千万不能一分钱不付。

还有些医院,催缴欠费无果后,会交给当地政府去处理,政府写信催缴无果后,将直接交给律师去进行民事起诉。美国医院虽然收费昂贵,但也很人性。如果你对他们的收费有异议,你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去交涉,绝大部分情况下都会得到减免。比如我在前面所说的几个真实病例,他们在经过和医院的交涉申诉后,或多或少都得到了减免。最多的,减免了百分之八十的医疗费。

也曾听说过有留学生在医院看病后,心想反正自己没有美国社保号,美国医院也不能奈何自己的侥幸心理,将寄来的账单全都扔进了垃圾桶。但是后来有一天,他要去贷款买车,才发现自己坏的信用记录已在网上公开,连去申请银行信用卡也被拒绝,并且这种坏信用记录7年后才能解除。

还有临时探亲访美的外国人,以为欠了巨额医疗费后一走了之即可。但如果你留给医院的联系地址是你的亲友的,那么他们会源源不断收到催款信息。如果得不到回应,对方将催款信息转交给讨债公司,你的亲友将会麻烦不断。

还有一种情况特别普遍,那就是语言障碍导致的误会。很多人由于英语不好,和医生护士沟通时出现理解差异。比如说,有个留学生因胸部不适,遵医嘱去拍了个彩超。她还特意问医生,保险公司会不会付,医生和护士都告诉她,保险公司会付。但是,她后来却一次次收到催款信,她需要付三百多美元,她也是置之不理。直到后来她接到讨债公司的信,才慌张起来。她致电询问后得知,这数百美元是拍片子的费用,保险公司已经帮她付了大头,这三百多美元是她该付的部分。至于前面医生跟她说保险会付,只是指保险公司会付医生读片子的费用。而读片和拍片,是两个收费部门。

总之,生活在美国,最好练成金刚不坏之身。

不,在全世界都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