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文

泥文,本名倪文财,重庆开州人。现居渝北。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出版诗集《泥人歌》《我多想停下来》。诗集《泥人歌》入选中国作家协会“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13卷。曾获2010年“全国十大农民诗人奖”,第二届“全国青年产业工人文学大奖赛”诗歌奖,第二届“‘精卫杯’中国.天津诗歌节”优秀诗集奖等多种奖项。作品有诗歌、散文、小说、评论等散见于数十种各级刊物和选本。




泥文:我的业余摩的司机生活
  2018-07-08

摩托车1_副本.jpg

有一次,我一下班就有人喊住我,要去机场。我暗自高兴,今天的运气真好!可在我伸手接钱的时候,不知从什么地方钻出一个执勤的警察,一把拔掉了我的钥匙。在我哭丧着脸说尽好话后,给了200元的罚款,还承诺以后再也不去了。往回走的路上,我强忍心中无奈酸楚的翻腾,抬头望着天空长长地吐了口气:真是祸福不单行啊。再一想想,机场是一个跨国际的窗口,让我们这些跑摩的的人搞得乌烟瘴气,确也破坏形象。想到此,心里也就释然了。

还有一次我遇上了混混。在之前朋友们就提醒过我,这类人你最好不要去招惹。说不定你为了找他的几块钱,他会让你赔了夫人又折兵。那天,一个混混要坐我的车,我拒绝了,那混混子一把抓牢我的车龙头,叫嚣道:“你有个摩托车不得了?老子叫你开不成。”他边骂边过来抓住我的衣服领口,几近让我喘不过气来。

最终我跑了这一趟,由于心里有一股憋屈的气,我将车开得飞快。混混在后面吼着不要命啦。到了地头,混混给了我一句话,兄弟伙,钱欠着,以后再给,如果有用得着的地方来找我。找你妈个头,我在心里咒骂着,车来了一个180度的急速掉头,呜——飞一般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因为开得太快,我出事了。

雨刚过,路上比较滑,在一个转弯下坡的地方,前面一辆长安福特轿车由于塞车突然停下,我也不得不来个急刹车。大概是在这种慌乱的情况下,前后刹车的制动处理不当,后轮来了一个大幅度摆动,车倒人也跟着摔了出去。只听见一声刺耳的紧急刹车声,一辆大货车在离我不到一米的地方停住了。我抚着剧烈疼痛的右膝盖,咬着牙站了起来,额头上的冷汗也适时地冒了出来。我在鬼门关上走了一回。

唉,看来当摩的司机也不容易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简介:泥文,本名倪文财,重庆开州人。现居渝北。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出版诗集《泥人歌》《我多想停下来》。诗集《泥人歌》入选中国作家协会“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13卷。曾获2010年“全国十大农民诗人奖”,第二届“全国青年产业工人文学大奖赛”诗歌奖,第二届“‘精卫杯’中国.天津诗歌节”优秀诗集奖等多种奖项。作品有诗歌、散文、小说、评论等散见于数十种各级刊物和选本。

鸣家6.jpg

版权,新.jpg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