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文:我的业余摩的司机生活
  2018-07-08

摩托车_副本.jpg

厂子搬到了新建的空港工业园区,上下班很麻烦,一狠心,我拿出平时省吃俭用积下来的钱买了辆摩托。一来可以方便上下班,二来可以抽空找找业务,拉拉客。虽然明知道这样拉客是违法的,但生活所逼,没办法。

收到第一个客人递过来的钱,我的手有点发抖。那是从两路城区到南山花园,大概六公里路,我收了5元钱。客人递钱给我时,追问了我一句,真的是5块?我说,不会多收你的。客人是一个年青小伙,用重庆的话说,你是刚跑摩的吧。到这里别人一般都是收8元,像这样你会亏的。我点着头连声说谢谢兄弟提醒。尽管才收他5元,但跟上班比,10多分钟就挣5元,那真是太轻松了。

由于自己不知道跑摩的这行的规矩,我只能长期骑着摩托在马路上转悠。在转悠累了的时候,就将车停在没有摩托的地方休息,当然这些地方也不可能有人坐摩托了。这一天,我转悠了一个小时也没有拉到一个客,心有不甘,就在一个站牌处将车停了下来。心想在这里等等或许会有生意可做。谁知刚停下,就有一个彪形大汉走了过来,两眼的敌意如刀般刺人,伸手就将我的车钥匙拧了下来。我一时傻了眼,这是什么跟什么啊?本来就口笨的我,此时更激动得上下嘴皮打架。

或许是看着我这没见过场面的样子,彪形大汉开口了。兄弟伙,你这是啥意思?不懂规矩?我这才抬头看见不远的地方停着几辆摩托,另外几个人也正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一切都明白了。我一个劲地向他赔着不是,下车到不远处的店里买了包10元的龙凤呈祥香烟,递给他说,您多担待,下次我注意点。他接过烟,顺便将钥匙还给我说,要混就得有一双明白的眼睛。

骑着车我一路狂奔,屈辱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每天除了上班,我就出去跑摩托揽生意,平均算来也有二十来元的收入。时间久了,渐渐地与那些专业摩的熟识了,也可以在一些路口将车停下,等生意上门,这样可以节约燃油的费用,纯收入也上升了。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