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传

作者简介:赵传,音乐人,广西天等人,台湾嘉义出生,音乐是唯一,酷爱深色系,厌恶虚伪,难忘美食。

国中三年级,赵传买了生平的第一把吉他,上了专科后开始对音乐疯狂迷恋,并以边打工边筹措经费的方式与同学们合组乐团。

1982年,和弟弟赵杰及几位朋友合组“红十字合唱团”。

1986年,所率领的“红十字合唱团”荣获第一届全国热门合唱团比赛冠军。

1990年1月6日在第一届金曲奖中,歌曲《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入围最佳年度歌曲奖和最佳单曲歌唱录影带影片奖。

1991年,获得第三届金曲奖国语最佳男歌手奖。

2014年6月13日,发布自己专辑《一颗滚石的25年》 ,收录廿五年来精选曲目,并创作新曲《一颗滚石》……

代表作:《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我终于失去了你》《我是一只小小鸟》《爱要怎么说出口》《勇敢一点》等

赵传:我是一颗坚强的滚石
  2018-06-08

微信图片_20180604163630.jpg

在小学时代,在寂静无声的夜晚,我独自做着作业,没有人陪,唱片播放起来,音乐在耳畔轻柔地响起,窃窃私语。黑胶唱片在一个个夜晚给我枯燥的功课中增添了美妙音乐的陪伴,让我不再感到孤独和乏味。我常常就在这样的夜晚感动着……

在小学和中学年代,听黑胶唱片已经是很棒的休闲方式了,父母把唱机和黑胶唱片当宝贝,定期地进行保养。父母见我那么喜欢唱机和黑胶唱片,就把保养唱片的工作交给我来做,每次我会很仔细很小心地给它们擦清洁剂,它们是陪伴我的挚友。

我念小学的时候,正读大学的姐姐会邀请同学来我家里开舞会,得有人当DJ啊!这个角色非我莫属,家里黑胶唱片很多,我熟悉那些音乐,知道什么样的歌适合跳什么舞。姐姐非常信任我,节目进行到哪个阶段就放什么歌,我就在旁边看姐姐和同学们跳舞,放着音乐,乐在其中。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购买国外的黑胶唱片,存的钱很多都拿来买唱片,国外的黑胶唱片价格比较贵,我将这些唱片进行分类精心保存,它们都是我的宝贝。

有时候,我也邀请同学来家里分享音乐,播放好听的歌曲给他们听,自己跟着学唱。

这些儿时的经历,为自己当歌手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