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锋光

原名朱芸锋,网名“渝西锋光.

“重庆环保形象大使”、中国名博沙龙成员、重庆首届“十佳网络知识分子”、人民网个人博客过200万点击。

渝西锋光:还没被吃掉,你怎能就坏去?
  2017-11-23

QQ图片20171122091449.png

下午六点钟左右,开完会,一个劲儿地往高铁站赶。

好在轻轨很争气,丝毫没有堵车耽搁,竟然还多出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安静地坐下来,吃碗小面。

在火车站吃面,一定是非常考思维水平的。

因为就在一个月前,在高铁站某个面店,吃的那碗面,就让人感到不爽。

然而想不到的是,发上微博后,竟有两百多名网友,跟着来吐槽。

似乎一下子,就把批评稿,弄成了表扬稿。

有朋友笑骂道:“你哪里是在抱怨,分明是在给别人打广告!”

所以,这次我要注意,悄悄地进店,不要开腔,直到瞄准了看似物美价廉的重庆小面,再决定掏钱下单。

一杯热牛奶,一碗素小面,当然够了。

QQ图片20171122091618.jpg

一个人吃东西,多少有些落寞。然而,一个人时清静的视野,却是别人难以看到的。

比如,就在我静静地享用我的小面时,身边却传来一声惊呼:“呀,就吃他这种面!”

不用回头,就能听出是个美女的声音。

和美女一起的那位男同胞还没有反应过来,美女却凑了过来:“你吃的什么呢?怎么点餐呢?”

我不得不停下手里的筷子了。

因为我想看一看,证实一下陪着这位美女的男士,究竟是不是咱们重庆人。

不用说,百分之八九十的重庆崽儿的性格就是,吃什么怎么吃怎么点餐这些事,怎么也轮不到身边的美女开腔。

话说,只有隔壁那个城市,才有那么多的假打男子汉,好多事情不能做主,东南西北都听从婆儿客的。

当然,就像野百合也有春天,耙耳朵一定也有躲着乐的幸福。

更何况,就拿吃饭这些小事情来说,不少重庆男人都是非常将就自己的家属,美其名曰:“小事都是家属做主

而我们小人物其实哪里有什么大事?

话扯远了。

不过面前这两口子为吃什么面条而叽叽喳喳争论不休的模样,却引起了我的羡慕嫉妒恨。

只有跑在外面的人,才能真切体会到和家里人待在一起时的温馨和美好有多么不易和短暂。

尤其是,在现在这个冷眉秋眼寒气嗖嗖的晚上,在来往都是行色匆匆的高铁站台上。

于是突然想起了那张烩饼——几天前,家里小孩要吃面点,家属买了几个烩饼。

QQ图片20171122091723.png

临离家时,放了一个在我的行李包里。

原以为,在路上总有饥肠辘辘的时候,就能够拿出来解决掉。

不料那天,坐着高铁竟然不饿。

更没料到的是,接连两三天,都没有加班误餐的情况,那只烩饼也就没有了舍身立功的表现机会。

唯有一次的露面,是到了一个会场后和朋友开玩笑:“我们可是自带干粮的。”话落,拿出烩饼来作为证据。

直到再过了两天之后,烩饼在我公文包里都有气无力软pia pia的了,我才又一次拿起来,对它细细端详。

可惜的是,想吃它都不能了,已经过期好几天了。

真的可惜了。

直到现在,身边的人或散漫或认真地研究着碗里的面,我却一直纠结于可能用于标题的一句话——“还没来得及吃,你却等不及坏了”。

还没吃,就坏了。

也许是碗面,也许是杯茶,也许是张饼,也许是块糕。

我们不仅感叹物料的浪费,更在惋惜凝聚于物料上的那些情愫,在不经意间已被辜负。


作者简介:朱芸锋,网名渝西锋光(ID:yuxifengguang)。“重庆环保形象大使”、中国名博沙龙成员、重庆首届“十佳网络知识分子”。

78740cbf316f47b3b8e0eafc54dacae1.jpg

版权,新.jpg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